贯彻落实

返回首页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1月29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和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研究部署集团公司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主持会议,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傅振邦、杨鹏、徐新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集团公司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火灾防范这根弦,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一要深刻领悟“两个至上”重要意义,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落实闭环整改,确保人身设备安全;二要着力消除消防薄弱环节,高度重视高风险场所火灾防范,突出抓好工作日非工作时段、节日假期、紧急作业或临时作业等重要时段火灾安全风险管控,严格外包队伍及人员管理、现场动火作业管理,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三要着力提升火灾应急能力,加强消防装备设施配备和企业消防力量建设,提高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将消防列为值班值守重要关注工作,全面做好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和能源保供工作。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受冰雪极端天气影响,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安全生产事故风险较大,各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预警,做好风险提示和临灾预警,拓宽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做到有预警就有响应、有行动、有反馈;要加强巡查排查,紧盯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做到灾情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防小险大灾、小灾大祸;要加强转移避险,严格落实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三个避让”和危险隐患点强降雨雪时撤离、隐患点发生异常险情时撤离、对隐患点险情不能准确判断时撤离“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做到应转早转、快转尽转,确保避险撤离不抱侥幸、不落一人;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备战,提升险情灾情先期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美丽中国建设使命任务,不折不扣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全力助力美丽中国建设。要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政治责任,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转型,积极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大力开展绿色低碳科技攻关,全面推进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科技领军企业建设;要积极打造美丽中国建设示范工程,系统深入开展生态环保治理和减污降碳技术示范,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总师,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