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返回首页

资本保险经纪公司

来源:新闻与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资本保险经纪公司成立于2007年,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在健全、整合集团风险管理、金融资源归集的同时,以专业团队服务、可靠风险评估助力集团健康、稳定发展。

自成立以来,资本保险经纪公司累计服务客户700余家,遍布全国各地,涉及电力生产、煤炭化工等多种产业领域,连续3年被集团评为“五星级企业”,先后获评集团“金融专业单位A级企业”“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集中管控提效益

作为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专业从事保险经纪业务的全国性、综合性保险中介机构,资本保险经纪公司采取总分一体化管理模式,总部在北京,设有5家分公司。2018年,在集团重组整合的背景下,面对客观环境及服务群体发生的变化,公司以“立足集团、服务主业”为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保险经纪人优势,协助集团实施保险统一管理。

为保障集团重组后客户的经济利益,资本保险经纪公司于2018年初全面开展集团保险资产摸底调查,并构建了多种保险管理模式。最终结合两集团管理优势,明确了资本保险经纪公司为集团唯一保险经纪人身份,确定了“集中管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专业分工”的保险管理原则,以“短名单+年度统保采购”的模式,协助集团圆满完成财产保险供应商短名单及新年度统保项目采购工作。2019年,通过财产保险的集中采购、统一安排,累计为集团节约保费约3000万元。

完成统保采购只是前期工作,全面推动统保结果的贯彻落实才更加艰巨。资本保险经纪公司建立了以总部协调、分公司属地化服务的管理模式,不断加强员工培训,提升员工服务主业能力,深化客户服务,通过培训会议、组织到先进地区参观交流、现场拜访、提供防灾防损服务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客户保险服务力度。

在保险方案的选择上,资本保险经纪公司根据往年承保理赔经验以及企业风险特征实行“量体裁衣”,通过修改和补充特别约定、附加条款等方式,科学转嫁企业风险,进一步提高保险保障水平;通过细化保险公司服务要求,丰富服务形式及内容等,强化服务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可行性;通过优化方案,全方位设计险种,包含财产一切险等运营期保险,以及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等工程期保险,贯穿集团客户单位建设、生产、运营全流程。

保险经纪人通过对保险资产的全方位调查,深入剖析集团企业风险,推动集团保险管理落地,实现财产保险全覆盖。

精准一线做服务

作为专业的保险经纪人,资本保险经纪公司员工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从雅安地震到电厂垮坝,从发电公司火灾到沿海区域台风灾害,只要遇到险情、事故,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协调各方,力争将集团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为贯彻落实集团“应保尽保、应赔尽赔”和资本控股“产融结合、服务主业”的要求,最大限度维护集团的保险利益,他们深入一线,围绕协助索赔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主业的能力。

2019年8月10日1时45分,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6级,纵穿浙江、江苏两省,并移入黄海海面。8月12日,保险经纪索赔部接到集团下属浙江某电厂报案,受台风影响厂内多处设施受损,其中海事码头受灾尤为严重,坝体下沉。

资本保险经纪公司领导层迅速部署,协助索赔服务团队当天赶赴出险电厂,8月13日凌晨0时30分,服务人员辗转到达报案电厂。索赔服务人员先行与客户介绍沟通索赔服务的内容、宗旨,了解事故损失情况、规划现场查勘方案,待保险公司现场查勘人员赶到后,会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电厂技术人员,对厂内每一处受损设施进行一一确认,认真纪录客户单位的每一处损失,耐心解答客户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切实消除客户保险理赔疑问和顾虑。在电厂受损情况还没有统计结束的时候,他们再次接到另一家电厂的报案……

每一通电话都代表着新的工作任务,也代表着客户的期待与信任,他们在完成电厂灾后查勘工作后,又迅速赶往下一家受灾电厂,正如之前的每一次出行一样,客户的需求就是他们前进的方向,捍卫国有资产就是他们前进的动力。

正是因为保险经纪人风雨无阻、脚踏实地的工作,才收获了发展的丰硕果实:2018年,全年共协助投保单位完成索赔案件1948笔,同比增加7.33%,赔款金额达3.7亿元,同比增加46.1%,最大限度帮助出险单位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减少了灾害事故对客户单位生产经营的影响。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资本保险经纪公司将深入践行集团发展战略,积极落实资本控股工作部署,持续发挥保险经纪人专业优势,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