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摘要返回主页 »

缘起——与国家发展方向相契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2002年,中-印尼能源论坛机制在两国政府领导人的倡议下成立。 9月,首届中-印尼能源论坛召开,“神华集团愿意与印尼企业合作开发印尼煤电项目”列入政府备忘录;

2007年4月,国华南苏一期项目正式确立;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2014年10月,印尼总统佐科提出“全球海洋支点”战略构想。

2015年11月,中标南苏1号2×350MW煤电项目,2015年12月中标爪哇7号2×1050MW煤电项目。

项目发展得益于两国战略对接与政府合作,爪哇7号项目建设作为大型国际化合作项目,得到中印尼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爪哇7号项目成为第一个在PPA合同生效后6个月内完成融资关闭的项目,成为第一个按照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3小时投资证照申请通道”一次性办结11项注册成立证照的公司,第一个依据印尼财政部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取得企业所得税减免批复的企业。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