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国电西藏尼洋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吴江华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吴江华同志1996年参加工作,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底任国电西藏尼洋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尼洋河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江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尊崇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廉洁自律,模范争先。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在雪域高原绽放出不平凡的色彩,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追求,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思想坚定、作风清廉,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国企党员领导干部“20字”标准,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始终以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强化“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他积极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对党忠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他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他团结带领尼洋河公司干部职工,弘扬“老西藏精神”,扎根雪域高原干事创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企业发展大局

他立足西藏,勇挑重担,带头沉在一线,连续两年在藏工作超过290天。他带领尼洋河公司干部职工主动融入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大局,积极履行电力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研究尼洋河公司中长期发展思路,不等不靠,善做善成。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努力提高经营效益,牢牢把握提质增效这个关键,坚持突出主业、优化主业、夯实主业,切实增强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瞄准一流目标,积极稳健推进尼洋河公司建成西藏优秀水电标杆企业和高原雪域明珠的步伐,充分展示央企在藏风采。

三、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工作业绩成效显著

他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积极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环保风险。2017年,尼洋河公司所属多布水电站经受30年一遇洪水和西藏林芝6.9级强震考验,电站自投产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环保水保事件,安全生产持续保持平稳态势,2018年获得集团公司“安全环保一级单位”荣誉称号。他积极应对西藏特殊区情以及电力消纳空间有限、市场规则尚不成熟等难题,动态调整营销策略,推行全员营销理念,全力以赴增量稳价,2018年发电量创历史新高。他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强化内部成本管控,尼洋河公司连续两年完成年度经营目标,2018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为“A”级。他积极研究制定尼洋河公司人才需求及人力资源发展规划,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建强“人才梯队”,为集团公司在藏可持续发展储备后续人才力量。

四、牢记使命、服务群众,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服务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注职工思想动态,扎实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营造了和谐稳定良好氛围,建成林芝市文明单位和平安企业。他积极推行“送温暖”活动,完善文体设施,关心职工在藏工作生活、婚恋和身心健康,做细做实惠民工程,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吸引和留住职工在藏成长成才。他积极响应西藏自治区“强基惠民”驻村工作号召,选派优秀职工前往海拔4900米的那曲市嘉黎县驻村点开展扶贫工作,全力落实“5+2+1”驻村任务,帮助驻村点群众脱贫致富,树立了集团公司在藏良好企业形象。

吴江华同志坚定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坚守高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取得骄人成绩。在成绩和荣誉面前,吴江华同志依然在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当年赴藏工作的铮铮誓言,继续为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长治久安和西藏水电开发事业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