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国电大渡河 陈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陈伟,男,布依族,1981年2月出生,大学学历,200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国电大渡河检修安装有限公司瀑站检修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在工作中,陈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执行中央、集团党组、大渡河公司党委各项部署,勤履工作职责,创新载体方法,抓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了团队和谐,多次荣获集团公司、大渡河公司、检修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细胞”建设的标兵

率身垂范,勇于创新。从事党务工作以来,陈伟全身心致力于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设,以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为目标。从党支部制度体系、队伍建设、基础台账、新闻宣传各方面搭建有效载体,夯实基础工作取得实效。

他利用互联网+体系标准化建立了标准化党支部规范,把党支部基础工作建设各方面落到实处。时刻把握解决职工思想动态,做实职工思想引领,从基础着手,利用检修智慧党建体系,全面整改了以往“三会一课”、党员思想汇报流于形式等问题。以“阳光微笑,传播正能量”助推团队建设,连续七年义务献血、贫困学校帮扶、敬老院义务服务、藏区衣服捐赠等活动,得到社会各方肯定,团队形象良好。创建了特色性新闻协会创建和“夜课题”培训等载体,迅速提升了党支部新闻宣传势头和品牌建设。每年新闻宣传工作完成率都在200%以上,他撰写的《“啃骨头”》《你好,铜街子》等多篇文章,为大渡河流域检修工作亮点和经验进行了有效传播。

融入中心的好手

创建特色,求效发展。党支部工作要融入生产中心,特色品牌、党建载体不可或缺。陈伟打造了“精益型党支部”的定位,围绕品牌方案建设和评估检查体系进行了完善、总结提升。在中心工作范围内,实现了人身安全无轻伤、机组检修零非停,总计攻克流域电站典型性重复缺陷32项,重大设备隐患108项,设备改良、功能完善合理化建议300多项,推动党支部特色品牌融入中心工作。

当好先锋,树好形象。2018年,陈伟高质量完成了铜街子电站年度主设备检修和大型技改等各项工作,高效圆满完成了沙湾电站、安谷电站、乌江渡电站各项对外经营,打造了团队经营效益大幅提升,获甲方高度肯定。以特色性“三一”培训原则,打造了人才队伍专业技能培养,整合效率,通过“项目制”科学管理手段,用最少最优的人力物力资源,圆满实现了流域统检修的科学管理局面。

科技引领,创新求进。坚持带头示范,发表了《流域化项目管理实施分析》等管理、科技论文共计13份,获《调频调感式串联谐振耐压试验装置及其设计方法》专利1项,出版了《在建电站机电设备技术汇编》。编制了《冲击式、贯流式机组检修标准的研究与运用》等技术标准,填补了大渡河流域检修技术管理领域空白。建立了在建电站检修筹建体系,共13个板块,技术资料212份,为大渡河流域检修筹建工作建立了标准和规范。

示范带头的先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共产党员,陈伟既亲力亲为,又抓大放小,注重发挥整体合力,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风采。

自身垂范,专业带头。早在大岗山、吉牛检修筹备时,陈伟就用自身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党员示范力量,连续无数个个日日夜夜奋战在机组抢修现场,无数个通宵达旦奋战在新投设备缺陷处理上。攻克了典型性重复缺陷32项,实现了修后机组“零非停”,设备缺陷每年较指标均下降60%以上。完成了励磁铜排更换、机组轴承测温系统等改造工程20项,为大渡河电力生产保障工作起到了较大贡献。

创新示范,争当标兵。多年来,在公司转型求效形势发展战略下,数次到对外检修工程中担任项目经理。盘活经营,做实管理,圆满完成了沙湾电站、安谷电站、新疆察汗乌苏电站、乌江渡电站等机组设备扩修工作,在经营管理和技术服务上得到甲方一致好评,给甲方带去的项目化创新管理模式,被誉为创新创效,精细管理的典范。

15年党龄,7年党务工作经验,陈伟用行动践行了当好先锋,树好形象的宗旨,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誓言!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