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顾欣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顾欣,男,1969年6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为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计划发展部主任、第二党支部书记。

顾欣于2009年3月由南通天生港电厂调至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近十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在海上公司先后从事工程建设、生产运维、经济运行、市场营销、计划发展等多个重要岗位工作。他时刻牢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二十字标准,坚信“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一直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集团公司的文化理念,爱岗敬业、率先垂范、民主自律、以身作则,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人生最年富力强的十年中为海上风电事业从无到有、发展壮大倾注满腔热情,贡献聪明才智,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一、扎根基层,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顾欣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支部“第一责任人”抓党建工作职责,紧紧围绕“提高素质、增强党性”这一目标,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夯实了支部党建的工作基础。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经常深入支部所属部门及各班组,与党员、群众座谈交流,充分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各项工作一环扣一环,有序推进。同时,积极推进群团工作,在全面贯彻执行班组标准化建设的同时,创新推选各班组工会小组长,设置专人负责,协调解决了职工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困难。

在廉洁自律方面,顾欣同志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照党的各项纪律检查约束,不断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同时以身作则不断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

二、精于业务,大力推进前期工作

顾欣同志带领团队,以实干苦干加巧干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进海上公司各项目的前期核准进程、做好在建项目的市场准入手续办理、存量资产的经营管理工作。他对前期项目每项专题、每项工作都确定工作重点、完成时间和工作负责人,努力收集项目前期资料,制定前期工作计划,身体力行,主动带领部门人员赴外地调查研究,2018年部门人均出差达100余天;严格把关可行性报告编制环节,不断优化项目设计,积极组织可研报告讨论会,多次优化风电场布置方案,有效减少投资约8000万元;创新开展前期办理工作,巧妙利用专题之间相互关联性,缩短专题编制时间约2个月。正是在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精神的带领下,2018年史无前例地完成四个项目合计100万千瓦海上风电的“创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他以提前谋划、各个击破的工作方式稳步推进在建项目的市场准入手续办理工作。2017至2018年间先后完成大丰H12项目和蒋家沙项目并网手续办理工作,实现与工程的无缝对接,切实保证了工程发电的输送,海上公司发电量和利润不断刷新纪录。2018年,海上公司实现利润7.5亿元,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在龙源电力41家企业中排名第一。同时,不断做好存量资产的经营管理,认真开展各季度经济活动分析工作,海上公司连续三年评为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五星级”企业。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