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国电电力东胜热电公司党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国电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下设5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21名。东胜热电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六个起来”和国电电力“八个提升”党建工作要求,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促进发展,实现了以一流党建引领国内一流火电企业建设。

东胜热电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单位标兵、国家能源集团安全环保一级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党委先后荣获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国电电力“先进党委”、鄂尔多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东胜热电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心组专题研讨、主题道德讲堂、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全国国有企业党建会精神落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将党建要求纳入公司章程,党组织在企业治理中的法定地位进一步明确。把党组织研究作为“三重一大”决策的前置程序,落实党务工作人员同职级、同待遇,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两个核心作用。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东胜热电党委在党建工作会上提出以打造“五心”工程,提升“四个站位”为抓手,全面加强和改进东胜热电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年初与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党廉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细化党支部量化考评、中层管理人员“7531”党建绩效考评和党员积分考评的“三体系一中心”智慧化管理,确保了压力逐级传递,责任和工作任务逐级落实,实现党建责任全覆盖。同时,该公司党委开展“作风建设年”以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抓实党的统战工作,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少数民族政策。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健全领导机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实效。东胜热电在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嵌入管理、推动发展进行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成立6个外委项目部党支部,开展“两联两促一实现”活动,即公司党支部与外委项目部党支部联点,党支部书记与第一书记联手,促进联点党支部党建水平提升,促进外委项目部业务管理水平提升,进一步强化外委项目部无差异化管理。公司党委深化主题实践活动“项目化”管理,在机组大修期间组织“三比三赛三提升”活动,开展“党员突击队”“AGC之星”“精准收费”竞赛,仅“AGC之星”竞赛全年累计获得奖励电量6531万千瓦时。该公司党委成立了“赵俊杰博士党员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构建以“赵俊杰博士党员创新工作室”为核心的“1+6”创新工作室格局,2018年创新项目立项91项,全年55项成果、论文在全国电力行业获奖,党建服务企业发展优势进一步彰显。

凝聚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该公司党委构建“党建为主体,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一体两翼大党建格局。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制定《人才培养积分制管理办法》,将员工职级、职称、荣誉等量化,形成员工全维度职业考评。举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专题道德讲堂,进行“双投十年”感动人物评选。深化“星级班组”创建,公司员工在集团公司首届调考中获佳绩。团委举办“青年大学习”行动16次、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月”、青年辩论赛等活动,营造了和谐企业氛围。

2019年,东胜热电党委将在集团公司党组、国电电力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党建工作往“新”里想、“深”里走、“实”里做,打造魅力党建、质量党建和实效党建,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稳健发展优势,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国内一流火电企业建设!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