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赵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赵伟同志,是一名在国企党务战线坚守了25年的老兵。2012年至2018年担任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政工部组织宣传处处长,国家能源集团重组后,去年5月到中国神华担任党建工作部副主任。该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热情高;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以坚定的信念信仰、扎实的业务功底、优良的业绩表现、严谨的作风形象,2015-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集团总部优秀员工,荣获2016-2017年度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走在央企前列,多次在国家层面和中央企业系统交流经验。

善谋党建大“计”。该同志负责围绕集团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任务,先后组织策划“五抓五促一确保”“立业十三五,建功一五五”等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党建工作考核课题研究,推行党建考核、书记述评考、党委委员“一岗双责”清单,推动建立“三位一体”党建工作责任考核体系,典型经验在中组部《央企情况》刊发、在央企党建工作推进会和全国国企党务干部培训班上交流;组织了新能源企业党组织建设课题研究,推动形成了集团党组加强和改进新能源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组织开展党支部工作课题研究,推动形成了集团党组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和实效的指导意见;组织开展三规范课题研究,推动形成了子分公司党委、基层企业党委和党支部工作规范框架大纲;先后7年组织集团年度党建工作会议,起草党建工作报告、领导讲话等,参与顶层设计,提出建设性意见。

筑强工作根“基”。该同志具体组织了集团基层组织建设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党内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上级督导组肯定;牵头制定了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的20项重点任务、65条措施,建立“1+4”督导工作机制,推动重点措施落实;制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起草了集团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推动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组织实施“6+1”基层党支部工程,策划召开了首次党支部工作座谈会、首次党小组工作座谈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先后组织完成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确定的中央企业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试点、党支部集中轮训试点的工作,探索形成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得到了中组部、国资委党建局领导充分认可;强化典型引领,先后组织选树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创先争优基层党组织、中央企业示范党支部等典型,组织公司系统60多个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在人民网等媒体交流推广;策划组织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十余期,培训2000余人次,推动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先后7年组织集团和系统民主生活会、创先争优评选表彰、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建课题研究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把握转型先“机”。国家能源集团重组后,赵伟同志到中国神华担任党建工作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面对全新企业、全新产业且党建工作“一张白纸”的现状,该同志转变角色、积极转型,献言献策、努力工作,组织理顺组织关系,搭建党建信息化管理平台,设立党费账户,制定总部党支部组建方案,组织开展选举工作,打牢组织基础;牵头制定了公司党委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党建责任制管理办法等30多项党建制度,推动党建制度体系建设;组织“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公开承诺、联合党日活动;组织了公司党建工作座谈会、年度党建工作考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和活动,为公司党组织初建、建立机制、规范运行发挥了“老”党务工作者的积极作用。

2018年8-9月,该同志借调中央部组织二局,先后参与内蒙、福建两省、10家企业的落实国企党建会精神专题调研工作,参与撰写调研报告等工作,圆满完成借调任务,受到上级好评。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