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煤制油四字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1 字号:【

近期,为了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化工公司煤制油持续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上下功夫, 通过以“高、严、细、实”四字为统领,致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高处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该公司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重要措施,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党性锻炼,主动担当尽责,做到学习教育往深里走、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检视问题深刻到位、整改落实聚焦重点,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专题党课、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找准精神坐标,凝聚前行动力。

严字当头,筑牢安全屏障。该公司将主题教育和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坚持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强化安全培训,充分利用副班及交接班会,全面学习贯彻安全工作例会精神,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广大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着重从隐患排查治理、大型机组维护、安全及环保管控出发,以推动安全保障能力、生产维护能力、隐患治理能力建设为中心,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党员干部形成求真务实、奋力作为的工作作风。

细处着眼,传承红色基因。该公司扎实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史及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开展;通过组织党员赴陕西榆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战陕北路红色教育培训,重温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率领党中央转战陕北,在神泉堡、杨家沟的生活、战斗的历史,让党员干部接受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及政治站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者的斗争过程及成果的来之不易,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格。

实处发力,践行实干精神。该公司以“责任落实年”为契机,号召全体党员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要求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职责,持续构筑“领着学、带头干、作示范”的党建新形态,号召党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传承实干精神、积极带头作为、时刻攻坚克难,紧扣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充分利用党员责任区、党员安全示范岗等活动载体,引导党员在生产经营、降本增效、技改创新等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装置实现安全稳定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