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呼贝电厂纪委“拍了拍你”

作者: 郭燕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7-08 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呼贝电厂坚持以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原则,把对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党风廉政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工作之一,通过创新廉洁教育形式,经常性“拍了拍你”,维护该厂安全型、学习型、文化型、生成型、活力型“五型”廉洁生态文化,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合力加强作风建设,助力高品质党建领航企业高品质发展。

该厂建立“三层、四季、五维度”廉洁教育模式,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重点和人员特点,制定《2020年廉洁教育专项计划》,创新实施“三层四季五维度”廉洁教育。“三层”,按照公司、党支部/部门、党小组/班组三个层次有序实施廉洁教育计划。“四季”,分别以“党规党纪宣贯季”“廉洁风险防控季”“作风建设巩固季”“案例讲座警示季”为主题,分重点有侧重、分主题有计划,深化开展季度廉洁教育,保证了廉洁教育有特点、有成效。“五维度”,构建党纪党规制度体系等纪律规矩维度、典型案例以案施教维度、应知应会概念和廉洁党课维度、廉洁文化标语书籍用品等实物维度和体验式廉洁教育、地企共建联合教育维度五个维度强化人员廉洁从业意识,保证覆盖面,营造常态氛围。

为发挥好纪检队伍作用,该厂推行纪检全员讲党课制度,每个纪检人都是岗位“专家”,又是其他岗位的“廉洁老师”,党课从不“纸上谈兵”,而是放在制度宣讲、纪律执行、风险规避上,通过支部间交叉授课,达到共同提升、双向进步的目的;抓实承包商廉洁教育,签订合同的同时一并签订《反商业贿赂协议书》,入厂前接受廉洁教育,把好廉洁教育第一道关口。同时,坚持“每节必醒”,通过内网公告、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等方式进行廉洁从业提醒,并做到“四不过关”,即传达不到位不过关,节后不报告不过关,出现问题不说明不过关,出现违纪不问责不过关,多措并举拧紧廉洁教育“发条”。

该厂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人员分组分批走进部门、班组、党小组。通过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编制廉洁从业应知应会概念和微课,宣贯党规党纪和纪检工作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教育、精准监督;听取员工意见建议,在职责范围内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等方式,深化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履职品质,促进廉洁生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实现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