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余姚电厂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夜学

作者: 余姚心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7-03 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余姚电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夜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的诞生历程、涉港国安法的意义,并对该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研讨过程中,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从资金支持、技术技能保安、责任保安、文化保安、全员保安等角度深入探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对近年的重特大安全事故,如温岭的液化气爆炸、陈家港的化工厂爆炸,丰城电厂的冷却塔事故等开展再回顾,并对安全生产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明确,即推进程序表单化,按照技术水平高低、分层级开展隐患排查,制定设备长期安全稳定负责制,进一步划分落实专业组设备主人的责任,并配套奖惩措施,激发广大员工的积极性。

本次中心组学习一并研讨了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中心组成员按照“一岗双责”抓党建工作履责方案要求,从党风廉政建设、双重组织生活、党建联系点工作、谈心谈话、意识形态、分管业务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上半年抓党建工作总结,特别是分管范围内“火炬行动”推进情况。在总结之余,该厂中心组成员还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具体阐述了下一步工作设想。通过定期的盘点汇报,中心组成员切实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日常。

最后,结合近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中心组成员就下一阶段调研工作进行讨论,并初步确定了提升后勤班组建设水平、党建进承包商、解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建设一流燃气发电企业等课题作为下一阶段重点研究方向,进一步为该厂后续发展指明努力方向。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