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福建公司纪委多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吴峻宝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7-30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福建公司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的工作主基调,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该公司纪委重点突出政治监督,督促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同级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工作,全面抓好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同时针对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业务流程执行不规范等问题,该公司纪委强化职能监督,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早提醒,推动部门职能进一步得到有效发挥,抓实措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为创新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形式与内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警钟长鸣,该公司纪委制订了年度廉洁教育工作计划,构建了廉洁文化长效机制。依托廉洁教育,该公司纪委梳理中纪委网站公开通报的典型违纪案例,并制作了系列专题推文《严守党纪国法,坚持廉洁从业》,全方位讲解反腐倡廉形势、剖析领导干部违纪行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该公司纪委以“廉洁工程”建设为抓手,组织项目管理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和岗位职能,全面查找工程管理岗位上存在的廉洁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完善了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体系,该公司纪委积极深入项目基建现场一线,通过观看廉洁警示片、制作廉洁展板、开展廉洁谈话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方面的廉洁教育,促进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紧绷廉洁从业之弦;组织项目管理人员签订了《“廉洁工程”建设承诺书》15份,有力推动项目管理人员相互监督,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保障“廉洁工程”建设取得实效。

面对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该公司纪委根据自身特定,强化制度建设,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全面梳理了现行的纪检监察相关管理制度,并通过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最终新增9项制度,修订2项制度,废止13项制度,完善了纪检监察工作流程。强化理论学习,深化“三个区分开来”、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纪检监察工作流程等方面培训,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工作队伍。以“四不两直”检查为抓手,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工程”建设等专项督查工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