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党课+”深入推动党课开讲活动

作者: 金源美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7-08 字号:【

7月份以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探索“党课+”模式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开展,通过把“讲党课”活动与“道德讲堂”“情景教学”“主题党日”有效结合,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目前,公司党委、7个直属党组织和26个支部陆续讲党课百余场,累计参与党员1200人次。

“党课+主题党日”搭建党员学习教育新平台,该公司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结合支部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伟大号召”主题党日讲课活动,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主讲人有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地方党校党员专家学者、参与湖北医疗抗疫的党员医护人员以及在“一防三保”中表现突出的党员,重点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春季劳动竞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建设国家级绿色矿山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图为在锡市南山公园现场讲授生态文明主题党课。

部分支部组织委员和党员组成微党课宣讲团,深入车间、班组、厂区、库房进行10分钟左右的微党课宣讲,采取小品、诗朗诵、情景剧、讲故事、说见闻、三句半等形式讲述,让党课教育变得更生动、接地气。

“党课+道德讲堂”发挥身边榜样力量,该公司结合常态化开展“发挥身边榜样力量”活动,深入总结挖掘榜样人物典型事迹,将各个生产领域、各个岗位、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榜样人物总结提炼成了党课宣讲主要内容,使先进典型事迹成为教育党员的鲜活教材。

图为在发电厂蒙古包党员活动阵地“讲党课”。

在“发挥榜样力量 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主题道德讲堂活动现场,15名主讲人用演讲的方式分享了15个身边的榜样感人故事,让榜样和党课一起走进党员职工群众,通过学榜样和讲党课的深度结合,从而实现用“讲党课”的方式来讲榜样、学榜样、做榜样,达到用身边事教育影响身边人的效果。

“党课+情景教学”推动党性教育入脑入心,该公司结合党支部建设“双百行动”,依托公司党校、党员活动阵地、演播室、廉政教育基地、生产建设、排土场等场所,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互动式等多种形式讲授,注重以小见大,用通俗易懂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讲述故事,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

图为在廉政教育基地“讲党课”。

在锡林郭勒盟廉政教育基地,露天矿党委书记围绕“营造露天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35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实景党课,将理论学习与实际观摩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展现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为党员献上一道真正触及灵魂、引起思想共鸣的精神大餐。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