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黑龙江公司加强“三基建设”提升党建水平

作者: 蔡洪运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7-08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黑龙江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党建“三基建设”实效。

该公司党委坚持落实从严治党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动态调整组织设置,在容量较大的风电场设置专职党支部书记,合理划分党小组设置,规范党支部换届、补选流程。坚持每月下发党支部工作提示,精准指导党支部开展党建业务工作,确保党建基础工作质量。结合风电场实际情况升级党员活动室配置,加强阵地建设,努力打造数字化党员活动室。

为加强队伍建设,该公司持续提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队伍素质,积极利用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各类载体加强教育培养力度。积极筹备与兄弟单位之间的党建工作交流,学习和吸收各类优势资源,快速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认真开展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落实发展党员25项,注重“双向培养”,做好青年“推优入党”工作,为组织输送质量过硬的党员队伍。

此外,该公司对照党内法规制度和上级要求,按照系统规划、上下贯通、普遍适用的建设目标,梳理、修订、建立党工团规章制度,今年以来修订了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等考核制度,形成完整科学的制度汇编,并按照龙源电力工作要求,配合完成ERP制度电子化工作。同时积极利用各类专题学习开展党建方面制度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教育和引导党员在组织生活中亮身份、做表率、岗位建功。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