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乌海能源召开党代会 再回顾初心使命

作者: 吕珺 来源: 乌海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7-03 字号:【

7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第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了2013年以来7年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未来5年工作内容,表彰一年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该公司党委七年来的工作,分析研判企业面临的形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勇敢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加快精干高效矿区建设,实现“五个提升”总体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

七年来,该公司党委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团结带领职工群众科学应对重大挑战,主动抵御重大风险,坚决克服重大阻力,妥善解决重大矛盾,顶住了煤炭市场波动的巨大压力,实现了企业生产经营的巨大转折,成功地将一个濒临破产的老企业变成了新公司,促使乌海能源公司站在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起点上。主要表现在政治建设步伐加快,党组织领导力全面提升;思想建设不断深入,意识形态控制力加速形成;组织建设日益规范,干部队伍素质持续提高;正风肃纪工作力度空前,干部队伍作风明显好转;群团统战工作更趋协调,组织活动力稳步增强;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政治引领力明显提升六个方面。

此次会议是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生产经营实现重大转折、开启跨越式发展新阶段进程中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更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发展思路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

该公司党委要求,未来5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国有企业党建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一以贯之”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集团党组决策部署,确保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确保把集团党组“1357”发展战略、“四强化六提升”党建工作总要求落实到从严治党各环节,坚持和加强公司党委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一体化推进党建引领能力提升、安全环保水平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员工幸福指数提升;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五个提升”总体目标,开启公司跨越式发展而奋斗。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以党建引领能力提升为方向,全面提高政治和组织保障水平;以安全环保水平提升为前提,持续加大基础性长项工作力度;以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为核心,不断提高解决关键问题的能力;以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为路径,深度把握建设现代企业的重点;以员工幸福指数提升为初心,全面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使命。

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职工群众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学习,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立足岗位、对标先进,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全力以赴为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任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在推动“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中再谱新的篇章。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