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包神公司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范英姿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3-26 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3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包神公司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为下班职工播放器上学党史

学习平台走向线上。该支部将《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制作成视频,利用车站走廊播放器滚动播出,增加职工学习机会;每月推出一个党史故事,制作成电子书,发布在党支部学习群内,让大家学党史,知党情,增强党性修养,以此加强党员队伍思想建设;通过学习强国开展党史答题竞赛,增强员工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以考促学、以考促记”的良好氛围。

讲党史扩大到普通职工。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确实成效,该支部推出人人读党史、讲党史活动。每月推出两人在交接班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上,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轮流读党史、讲党史、讲企业发展变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更进一步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奋发前行的动力。

女职工学党史掀起热潮。该支部采取线上、线下、自学、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组织女职工“学党史”,引导女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包神铁路的发展增光添彩!

党员集中学习党史。该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温党史 不忘誓词”、“明初心、做表率”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分别通过线上会议、线下集中学习,以党课、视频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党史教育、两会开幕、雷锋精神、支部党建工作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激发广大职工立足本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