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陕西水电公司上下联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王强 来源: 陕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4-30 字号:【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陕西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国家能源集团陕西水电公司党委立足实际求实求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上下联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之后,该公司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构、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细则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党委率先学、示范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等形式集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各党支部按照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细则和月度任务清单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党史教材,延伸指导党员潜心自学全部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采取实地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谈话等方式,对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原则不变、标准不松、质量不降。

创新方法,打造新上线下学习“矩阵”。该公司通过“美丽水电”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两个专栏,以文字、图片和视频形式每天推送党史知识和党史故事,为全体党员创造灵活便捷的学习条件。党支部开展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讲党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工会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阅读党史故事等形式教育广大女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团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奉献青春力量。

注重转化,以实际效果检验学习成果。该公司党委注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学史力行。在设备检修和水工设施修复的高峰期,面对现场工作点多面广、安全防控责任重大等实际问题,电站党支部因势利导,分片区组织成立多个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在具体工作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在确保电站坝后冲坑治理施工安全,破解机组保护误动难题等攻关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党委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充分了解体察员工所想所盼所需所求,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建立“办实事清单”,制定行动计划,逐项办理落实。启动“健康工作、幸福生活”健身活动,为员工购买血压仪和体脂称,建立员工健康档案,逐步改善解决基层员工餐厅设施老化等问题,职工的获得感和企业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