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电力英化热电“五突出”党史教育同频共振

作者: 庄敏 来源: 宁夏电力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5-06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英化热电党委迅速部署、党支部积极落实、党员主动参与五突出五提升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共振助力企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突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引领力。公司党委结合集团公司、宁夏电力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健全党史学习教育3+1+4”工作法,即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3个方案、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周报告”工作1个机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4个检查指导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公司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统筹协调,落实机构设置,强化监督指导,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分阶段、定措施、列清单,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内容各党支部每周报送工作完成情况下周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向宁夏电力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报送信息和简报,以信息、简报报送促工作落实每月不定期以随机抽查、走访调研等方式对所属4个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把督促检查作为党史学习的有效保障。

突出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感召力。该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的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清单,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石嘴山党校教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以党委班子为中心集中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多渠道借助党群例会、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各类生产、培训会议开展党委委员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的相关篇章形成了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党支部主题党日促落实党员干部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多层次、广角度、全覆盖

突出宣传载体,提升学习吸引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来,公司充分利用企业内部宣传阵地,以厂区企业文化长廊、宣传展板、条幅集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在内网开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开设重要精神、部署要求、基层动态、党史故事、党史微课、党史有声、心得体会7个子栏目,及时发布上级有关党史最新要求、党员心得体会、党史微党课等;“英化热电”微信公众号为平台,该公司党委组织策划了“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围绕党的历史过程中的党史故事、历史人物、重要会议等组织干部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宣讲,开通了“党史天天读“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转载发布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工作部署、讲话精神等,实现了微信平台“党史天天读”日更新、“党史故事大家讲”微视频周发布、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政治、警示、先进三项教育。

突出形式多样,提升学习影响力。按照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切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该公司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经典诵读、知识竞赛、征文等,就近就便用好宁夏红色教育资源,分批次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闵宁镇扶贫教育基地、青铜峡唐正闸水利风景区、银川党史馆、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等相关红色场馆参观学习结合清明节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此外,该公司还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部署,通过开展优秀党员选树、季度岗位建功能手评选等方式充分发挥先进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史学习影响力。

突出为民办事,提升学习有效力。开展党史学习落脚点就是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该公司党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各党支部实际,立足岗位开展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找准群众“急难愁盼”关键点,聚焦群众工作生活关心点,打通党建融合生产经营契合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截至目前,共征集“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内容8项,其中在职工住宿区设置洗车装置、增设水电暖、对老旧设施进行修缮宁夏电建等单位转入职工社保中断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该公司党委将“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通过暖心强心同向发力,持续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