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电力大坝电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练兵场

作者: 刘亚超 程维莲 来源: 宁夏电力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5-07 字号:【

4月18日至23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大坝电厂组织党员突击队,每日安排12名党员,历经6天时间完成2号炉25组脱硝催化剂的更换工作。

图为党员突击队员在进行催化剂模块搬运工作

4月18日,党员突击队集结后抵达工作地点2号炉脱硝SCR区A1层。工作内容是将单体重约1吨的新催化剂模块起吊至41.4米的脱硝区域,然后将SCR反应器内拆除的损坏催化剂拆卸吊运下来转运至堆放地点。工作中用到液压小车、矛头吊、手拉葫芦、单轨吊、叉车等机具。按照以往的工作经验,完成此项工作需十多名熟练工8天时间才能够完成。而该厂突击队员根据各自特长合理分工,不断优化工作方案,提高工作效率,仅用6天就完成了脱硝损坏催化剂的更换工作。通过此次工作,不仅让不同专业的同志们了解了脱硝SCR反应器内部结构、拓宽了知识面,更体现了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担当与示范引领作用。

图为党员突击队员在进行起吊螺栓紧固检查工作

4月份,该厂2号机组、8号机组同时进行C级检修,该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将生产一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佳“练兵场”,通过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先锋带头,全体党员干部闯在一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