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学党史践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王文瑞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6-18 字号:【

6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围绕“领悟党史精髓要义,抓实安全生产实事”进一步强化安全首位意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生产现场,与预防预控、检查维修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党史中找到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的有效办法,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该公司牢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6·4”兰新线铁路交通人身伤亡事故教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从施工计划审批、安全监护等方面深化危险源辨识及隐患排查,重点抓好关键作业、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及对外来施工人员的监管,对各级部门查出的问题隐患紧盯不放,确保整改到位。

针对夏季施工项目多、点多线长等情况,该公司要求车间包保人必须每日跟班作业,加强作业环节盯控,结合每日作业和跟班检查情况,分析作业标准执行、互控措施落实、防暑降温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强化整改补强。同时要求各工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防洪应急演练,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预防。

该公司还充分利用绩效考核和员工日常行为规范等管理办法,加大对现场监督检查、排查整改以及“三违”和“安全不放心人”的考核力度,通过加强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培训检查,进一步调动了全员自主保安的意识。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