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甘肃公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王盼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1-08-03 字号:【

7月份以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甘肃公司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基础性工作,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出实招,在创新党员管理上用实劲,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公司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集中研讨学、专题辅导学、革命传统现场学、随机提问强化学、潜心钻研自己学、新兴媒体随时学”等多种方式;依托会宁红色教育基地、玉门铁人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前往红色基地体验红色文化;灵活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深入开展“微学习”“微党课”等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将党员教育管理抓在平时、严在日常。

为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该公司将党内组织生活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联系实际生产情况适时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凝聚力和感染力;全面推行党员积分考评管理,把党员学习教育及考试、履职履责、学习强国等评价以积分形式进行量化,按照党员承诺、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考评等通过以积分量化党员考核,衡量党员作用、评定党员优劣,促使党员肩上有责、行为有尺、考核有据。

截至7月27日,该公司以各场站党员先锋队为主体,结合场站工作计划,切实开展“党旗飘扬”特色主题党日,先后更换19台机组老旧温控阀,调整11台风向标对风不准确的机组,处理10台由于蓄能器压力不足引起的负功率,更换20台机组变桨电机驱动器冷器风扇,清洗20台机组齿轮箱冷却器,清理12台机组发电机集电环碳粉,减少变桨及发电机系统故障损失电量约1.76万千瓦时,减少高温降容损失电量0.79万千瓦时,完成党员责任机组考核评比7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换到实际工作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