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煤业金家渠矿党委作风整治树新风

作者: 李欣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21-08-03 字号:【

7月份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各级管理人员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真抓实干、员工信赖的干部队伍,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金家渠矿党委在全矿副科级及以上管理人员中开展作风集中整治活动,以良好的作风推动该矿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该矿党委紧紧围绕“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的主题,开展“五查五看”活动,即查思想,看自己是否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查学习,看自己是否愁学厌学、学用脱节;查工作,看自己是否认真负责、尽心尽力;查作风,看自己是否作风不实、效率低下;查纪律,看自己是否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开展“五比五树”活动,各级管理人员要比思想境界,树立团结协作、进取创新的良好形象;比勤勉尽责,树立真抓实干、率先垂范的良好形象;比服务质量,树立面向基层、心系员工的良好形象;比品德言行,树立公道正派、清廉节俭的良好形象。通过“五查五看”“五比五树”活动,切实查找各级管理人员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着力解决落实任务不力、工作措施不实、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

同时,该矿广泛开展“转变作风从我做起”大讨论活动,以“为什么要转作风”“转作风要做什么”“转作风我该怎么做”等为切入点,查找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浮、散、庸、懒”等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使管理人员深刻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矿党政的要求上来,增强搞好这次作风整顿活动的政治责任感。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