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甘泉公司党委开展“红色之旅”教育

作者: 何舒婷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8-05 字号:【

7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甘泉公司党委深挖活用红色资源,带领党员们走进内蒙古五原抗战纪念馆,在一段“红色之旅”中重温峥嵘岁月,追忆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图为蒙眼重走“抗战路”

活动采用体验式教学的方式,党员们身穿红军服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在集体唱红歌、重走抗战路等活动中体会革命先辈的艰难,感受红军精神中所蕴藏的不怕困难、不惧挑战、团结一致、紧密协作的精神与力量,在心灵的共鸣中产生情感触动,汲取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精华,提升教育的实效性。


图为参观抗战纪念馆

随后,党员们带着对历史的探寻,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依次到抗日烈士陵园、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依据历史脉络,回顾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苦奋斗的革命斗争史。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详实的图文资料面前,党员们仔细观看、神情肃穆、驻足思考,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与艰辛,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危难之中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奋斗探索精神,真正接受了一次灵魂的熏陶与洗礼。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战纪念馆内,鲜红的党旗前,党员们举起右拳,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在坚定有力的誓词声中,本次“红色之旅”圆满结束。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