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广东公司赴中共三大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张超 来源: 广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7-15 字号:【

7月7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竣工开馆后,国家能源集团广东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赴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的方式重温中共三大历史,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图为在三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在三大会址纪念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先后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和历史陈列馆。馆中“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四个展出单元,百余件珍贵历史文物,详实完整、鲜明生动的展示了中共三大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班子成员现场聆听讲解,驻足参观,实景重温党的峥嵘岁月,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


图为重温中共三大历史

广州是红色之城、革命之城。广东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铭记广州的红色革命历史,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深刻领会精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牢正确党史观,悟透总书记用“九个必须”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科学回答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统一思想、激发干劲、勇立潮头,展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广东气魄,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树牢人民情怀,牢记宗旨服务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坚定不移贯彻群众路线、惠民利民。要始终秉承人民情怀,瞄准广大职工生产生活现实需要,把职工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促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更加彰显,职工群众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三是要胸怀建功伟业,肩负国企职责使命,奋进“十四五”,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兴企强企。要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悟,转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推进集团“六个开新局”、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对广东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有效动能。深度融合大湾区发展,推进新能源项目、智能智慧火电升级改造和燃气项目开发建设,全力打造煤电与新能源互补耦合的清洁低碳能源产业,实现经济效益更优、低碳转型更好,发挥能源“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助力广东经济发展,奋力建设区域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一流能源企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