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工程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 李耀龙 来源: 工程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7-14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工程公司紧跟办实事清单做好跟踪落实。为保障集团公司20605名评审专家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公司为重要项目评审地点配备了AED除颤仪、急救包、爱心小药箱等相关救援设备,并于7月7日组织开展了以“关爱生命”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培训讲座,京内京外员工踊跃报名参加,共计有122人参加培训。


图为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讲授救援知识

培训讲座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内容涉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的步骤、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培训现场,救援中心培训老师结合应急救援案例,向学员们讲授应急救援的方法和注意事项,除了聆听培训师讲解急救步骤,大家对实操训练跃跃欲试。


图为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

“谁来演练一下心肺复苏术”培训师问。

一名志愿者自告奋勇上前,将手掌放在假人模型的胸口处。

“手掌按压在胸骨下段,掌心别翘起……”志愿者依照讲师的指点进行按压,姿势有模有样,赢得一片掌声。


图为学员现场实操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

热烈的互动问答、逼真的模拟演示、手把手的操作指导,让学员们真正勇敢地踏出了救援的第一步,努力消除大家普遍存在的怕做好事惹火烧身而“不敢救”的顾虑,确保遇到突发病人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能及时、正确地进行施救。让AED充分发挥出救命的“超能力”。


图为学员们观看现场演示救援流程

急救知识培训讲座不仅提高了员工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救助能力,保障了员工自身和集团评审专家的生命健康,同时也是工程公司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公司将结合培训内容梳理救援流程,采取通俗易懂的形式,在公司内部扩大急救知识、技能的普及,加强对“现场救护”行为的褒扬和宣传。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