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费县公司学史力行办实事担负使命践初心

作者: 郭红英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8-03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费县公司立足实际,在生产任务、心系职工、服务社会上学史力行办实事,担负使命践初心。

在完成生产任务上力行。该公司将党史学习与安全生产、提质增效、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相结合,持续开展“学党史、保安全、增效益”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努力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面对电煤紧张,煤价持续高位运行的形势,公司充分发挥一体化保供优势,加大一体化内部煤种的催交催运,优先调运高热低硫煤种;通过价格调整,量奖、合同指标考核调整等手段提高供应商的发运积极性,充分保障电煤供应。在电煤高位,社会用电低迷的双重考验下,全体干部职工逆势攻坚,6月份完成发电量5.67亿千瓦时,创单月发电量新高,超额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

在为职工办实事上力行。该公司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一年四季:“春节送礼品、夏日送清凉、冬季送温暖、平时送健康、生日送蛋糕、困难送补助。”与此同时,还广泛征集民意,深挖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创造条件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工会联系通信公司提供质优价廉的通信套餐,并上门为职工办理;搭建平台,为职工寻找优质房源,组织职工团购房,为职工争取最大优惠政策;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除组织职工常规健康体检外,还为职工新增胃肠镜检查项目;为生产班组配备冰箱、微波炉,方便职工工作期间饮食需要,使职工在酷暑下可以享受到一份清凉,寒冬时能吃上滚热的饭菜,方方面面关心关爱职工。

在服务社会上力行。该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社会深度融合,把“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提升到“我为百姓办实事”的高度上来。费县马庄镇富民新村是该公司的对口扶贫村,2019年公司选派党员方传军到该村担任第一书记,到岗后他立即成立工作组,挨家挨户走访村民,实地考察,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的林果、河流、古树等自然资源,将该村打造为生态旅游基地;鼓励村民开办采摘园、农家乐、民宿等旅游配套项目,现在该村已形成观光点26处,旅游线路17.1公里,服务设施齐全,可以为游客提供吃住行全方位一条龙服务;通过游客、电商、微商等渠道,将村里的农产品推广销售到省内外,进一步拓宽了村民的致富路,让现在的“富民新村”名至实归。公司食堂长期为职工采购莲藕、核桃、小米等扶贫产品;各基层党支部经常有活动:开学季,为周边贫困家庭孩子送学习用品;疫情期,为周边村民送防疫物资……时时刻刻以实际行动关爱社会、践行初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