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大同公司以赛促学再掀学党史新热潮

作者: 李娜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1-08-03 字号:【

7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大同公司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该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竞赛集知识性、互动性于一体,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音视频题、观众互动题等题型,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章党规党纪等知识,全方位、多层次考察参赛选手们的党史知识储备量。


图为知识竞赛环节中的情景剧表演

“外争国权!内惩国贼”……随着一声声呐喊,仿佛将参赛选手和观众置身于百年前的游行队伍之中。为增强知识竞赛的生动性,该公司还增添了情景剧环节,表演人员综合运用情景表演、朗诵、歌唱等形式,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过程,为现场人员上了一台生动的党史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为全体党员发放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四本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为基层班组配发了750册《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社会主义发展史纲》等学习书籍。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委委员结合学习体会讲党史专题党课,每月安排一名支部书记在政工会上讲党史党课。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教育培训,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追寻先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激励党员传承延安精神,以学思悟践实实在在的成果,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回望初心致敬百年”党史故事会栏目,并通过微信群每日推送一篇党史学习有声读物或微视频,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推动“四史”学习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