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朔铁路红歌新唱礼赞建党百年

作者: 黄茹 李雨坚 来源: 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8-04 字号:【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这段熟悉的旋律一响起,便能引起众多人的共鸣。

百年华章,以声献礼。由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职工自己策划、改编、导演、深加工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是该公司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而进行的特别策划,共有来自各部门、各单位的50余名志愿者参演,他们用激情的旋律把满腔家国感恩情唱给党、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

图为职工在薛家湾火车站演唱

《唱支山歌给党听》以演唱+说唱的形式,忆往追今展未来,唱响时代的赞歌,展现出新朔铁路631公里铁路线上日新月异的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最强音。从前期策划、拍摄到后期制作共历时两周,拍摄时分别在大准线外西沟大桥、巴准线海勒斯壕南站、薛家湾车站、机务分公司、供电分公司取景。拍摄过程中,参演人员顶着烈日迎着劲风坚持排练,有时一天都喝不上一口水,但大家都没有怨言,齐心协力配合拍摄,最终呈现出良好的效果,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图为职工在供电分公司党员活动室演唱

本次歌声献礼,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不被困难压垮,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愈挫愈勇的精神。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新朔人以热情饱满的新青年形象展现“智慧新朔”的高歌猛进,同时将激情转化为新的工作效能、引领带动更多的职工们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身于各自的岗位。其中新颖的快闪形式,使得歌曲视频在集团公司80多家子分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获集团红色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大赛三等奖。

图为职工在薛家湾火车站站前广场表演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新朔人将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在“十四五”新征程之路上,以“不畏浮云遮慧眼”的力量砥砺前行,以“乱云飞渡人从容”的定力立足本职工作,在“寻红色印记”中“扬爱国情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