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煤业灵新矿党建工作严在日常抓在经常

作者: 田琪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21-08-04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灵新矿党委以“党建创新拓展年”系列活动为契机,抓实抓细基层党支部党建创新各项工作,不断促使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为提高基层党支部工作能力,该矿党委开展了“面对面”互动式业务培训,组织专人一对一对基层党支部进行工作指导,并开办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班,讲解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应知应会知识,建立党支部书记微信群,每天推送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党务知识和党史故事等,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严格党建考核,构建“压实责任—量化考核—反馈整改”的党建工作闭环管理,努力打造一批竖得起、叫得响、过得硬的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严在日常、抓在经常。

该矿党委还深入开展党建项目化管理、党员网格化管理、党员“零”字号工程、党员突击队、优秀党员项目团队立项攻关等活动,发挥旗帜带动作用。通过互观互检等方式,挖掘推广示范党支部、典型案例经验,推动党支部建设整体升级进位。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实抓细“党小组+班组”双细胞工程,将安全生产、经营效益等任务分解到支部、落实到党小组中,激发了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有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激情与干劲。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