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皖马鞍山公司:学史力行高扬党员先锋旗帜

作者: 赵晓静 来源: 神皖能源 发布时间: 2021-09-26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神皖能源马鞍山公司把奋进十四五“党员先锋队创岗建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在发电机组检修、煤场全封闭改造、污泥掺烧项目等项目的基本实践,坚持学史力行办实事,大力弘扬“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做好“规定动作”、谋划“自主动作”,一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截至8月1日,该公司共执行操作票944张,工作票351张,票面合格率达99.79%;累计发电量32.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8%;累计供热量154.67万吉焦,同比增加26.8%,4台机组实现“零非停”。

保安全,生产一线扛红旗。该公司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到机组检修重大项目中,依据操作流程、安全标准执行“三票三制”,把控操作票和工作票中的风险点,杜绝无票操作,无漏洞、无短板;对有不同意见的检修安措,运行和检修人员及时沟通处理,各专业组党员做先锋,默契配合,确保检修作业操作标准、安全可靠。一方面,保障各检修作业面的安全工作纵到底、横到边,设备部党员先锋队现场旁站监管,细化检修人员安全教育,全面巡查施工现场,关注受限空间作业和高空起吊作业,全方位保障检修期间安全施工。另一方面,运行部党员先锋队严格执行迎峰度夏保供运行措施,紧盯省调负荷曲线,精准研判负荷走向,秉承“度电必争、克煤必省”的操盘理念,通过分析对比耗煤量、氧量、过热度、真空等各项机组参数,精准研判各设备运行状态,精细调配系统出力工况,既能有效确保负荷高峰时期上的去、上得稳、上得优,又能兼顾各时段机组汽温、壁温、氮氧化物等环保参数优良,使机组保持健康状态。

“安全是一切工作基础。我们设备检修的目标就是优质、高效、安全、环保,在日常工作中,以人为本,注重学习,时刻不忘安全。”该公司设备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岑帆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做得更好,让党员先锋队在一些重大项目推进上,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在集团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脱硝还原剂液氨改尿素项目中,带领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青年突击队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职工队伍的创新创造潜能。”

精监管,现场管理争先锋。为实现检修作业全过程管控,确保施工安全,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区负责人在每日开工、收工时,均要至检修现场复查安措是否完备,如有疏忽、遗漏,或存在安全隐患,则立即提出整改措施,实现“一切风险均可控制”。电气专业党员带头认真履行现场安全监管和安全行为,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将安全由“纸上谈兵”落实到“沙场秋点兵”,熟知安全危险点和如何规避,由党员技术骨干带领青年员工全程参与设备停送电操作票准备、电气开关刀闸的切换和试验、查看安措检修现场的安全措施等工作,在工作实践中提升青工动手能力,牢固对电气操作流程性的认知,培养青工丁露露成为公司“电气万操无差错”第一人。在汽轮机检修平台、发电机转子检修平台等处,汽机专业党员先锋队推行文明环保检修,做到“三无、三齐、三不乱、三不准、四不落地、五不收工”和垃圾分类回收,将“文明环保”意识落实到检修细节中,总结历次检修经验,对外委承包商入厂、作业实施进行规范化管理,对施工安全和质量工艺提出具体要求,作业人员全部录入电子门脸谱信息,核对人员防疫出行路线信息,保障检修工作进度,按计划提前完成。

该公司运行部党支部书记董明说:“只有踏踏实实地把管理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深入,解决生产过程存在的各种问题,才使安全生产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才能将‘开源节流’落地落实;只有将青工队伍培养好,人才辈出,方能将技术传承,激发青工创新创效的潜能,解决机组经济运行、降低供电煤耗、降低厂用电率等一系列‘硬骨头’问题。”

严执行,检修一线建新功。奋进十四五党员先锋队认真落实三措一案,在1号、2号煤场全封闭改造项目中,坚持每日开工前召开各专业负责人碰头会,强调建设作业中每一个节点、每一处工艺、每一步操作,揪着着质量点开展讨论,重大操作由党员首席师到场指导、旁站。克服户外高温、连续强降雨、“烟花”台风来等恶劣天气,全力推进1号煤场北侧138.5米网架安装,将南端60米檩托、檩条安装,东侧防风抑尘网拆除,2号煤场档煤墙模板安装、短柱平台钢筋绑扎、承台土方开挖等作业点、作业面全部开工。为严防户外施工人员高温中暑事件,党员先锋队提前订购十滴水、清凉油、风油精、人丹、纯净水、毛巾等防护用品配发给每位施工人员,在现场配备防暑降温急救药品,定期补给日常消耗防暑降温物资,确保防暑用品配备足额、正常供应;另外租赁两间集装板房放置在施工现场两端,安装空调、购置冰柜,存放冷饮、冰水、绿豆汤和茶水等,为现场施工人员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防暑后勤服务保障到位,为职工倾心撑起“清凉伞”。

“煤场全封闭改造施工现场充满生机,虽然天气炎热,但党员先锋队给我们送来了清凉,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想得周到、做得实在、喝得清凉那......”项目部一位高空作业人员笑呵呵地说,“他们管得严是对的,那是为我们安全着想,没有安全,哪有效益哈!”

逐梦者,不以山海为远;志在顶峰的人也不会在半坡中停留。马鞍山公司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在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正跑出神皖能源“加速度”,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再作新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