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准能庆建党百年百组摄影作品展和集邮展开幕

作者: 刘艳 郭振华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1-10-08 字号:【

9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谱写时代强音致敬百年华诞百组摄影作品展和集邮展览拉开帷幕,以此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国庆72周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结合准格尔项目筹建45周年、公司成立35周年,展现准能集团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做大做强的不平凡发展历程开展当天,近百人观看展览。 

  

图为职工参观百组摄影作品展

百组摄影作品展和集邮展该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重大活动之一,共展出百组240幅摄影作品、50套老物件、75部200框建党主题邮集展品。其中,摄影展分为《开拓创新——筹建现代化能源基地》《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式发展》《追求卓越——践行高质量发展》《“1217”——引领崭新征程》四个篇章,分别展示了1976年准格尔项目筹建以来,准能集团经过三次创业,在安全、生产、经营、党建等方面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准能在锐意改革中,走上绿色低碳之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历史。老物件包括胸章、纪念币、国库券、毛主席像、粮票、老邮集、老饭盆、马灯等,这些老物件承载了历史印记、展示了时代特色,再一次勾起了准能人的记忆,将职工的思绪带回到那个与天斗与地斗的艰苦而温暖的岁月集邮展作品主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领导人的丰功伟绩改革开放成就、航天航空成就和抗击疫情赞歌等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刻录着各个历史时期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其中,集邮作品《从乌托邦到石库门——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觉醒年代》曾获得全国邮展大镀金奖。

图为职工参观集邮展览

据了解,准能集团在半年时间里面向广大职工家属共征集10000余幅摄影作品、80套老物件,最终从中遴选出240幅摄影作品、50套老物件参展。集邮展览展出的200框作品得到内蒙古集邮协会、黄河集邮研究会、鄂尔多斯市集邮协会、上海体育集邮研究会、中国煤矿淮海专题集邮联谊会、天津滨海新区集邮协会等的鼎力相助。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