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雁公司(宝日希勒能源)精准发力筑牢防线

作者: 张岚岚 来源: 大雁公司(神宝能源) 发布时间: 2021-09-27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大雁公司(宝日希勒能源)纪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提升纪检工作质量、强化监督、警示教育方面精准发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按照年初制定的纪检工作要点,该公司纪委及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量化、细化,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健全责任传导机制。从横向上,压实各级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从纵向上,压实上级纪检组织对下级纪检组织的领导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积极与基层纪检组织进行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并及时答疑解惑,激励纪检人员钻研业务、精进技能、提升整体素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同时,坚持“练业务、精本行”,开展纪检干部上讲台活动,加强学习交流,强化提升全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通过引导学习、思考、实践,促进纪检系统监督检查、执纪审查等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推动纪检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为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该公司纪委牢牢把握监督工作的新要求、新理念、新内容,在政治监督、同级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上下功夫。紧盯工作中的重点、风险点,建立超前预防机制,形成“政治监督”“重点监督”“下级纪检组织向上级纪委请示报告”三项清单;在日常监督上细化了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内容,明确职责、量化指标,坚持每月提醒、每季检查,并纳入绩效考核,真正把责任压实;构建协同监督的工作机制,强化各类监督同向发力,把监督融入企业治理体系,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小组,不断完善党委全面监督,纪检机构专责监督,机关部门职能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实现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措施互补、成果互享。

该公司纪委积极构建警示教育新格局,强化日常警示教育,建立月度简报警示教育机制,每月定期组织开展案例宣教和剖析,实现以案明纪、以案释纪,让每一个案例都入脑入心,督促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和关键人员,始终对党纪国法、规章制度保有敬畏之心,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创新载体丰富廉洁文化内涵,运用大数据分析,组织完成治“四风”树新风工作调查问卷,查找、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将问题列为日常监督重点。

此外,该公司纪委充分利用传统节日监督,节假日前向党员干部发送党纪党规条文和警示短信,并将约谈工作常态化,把监督关口前移,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清廉风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