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包头化工“党建+”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马春光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9-27 字号:【

9月下旬,为实现安全停工检修,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包头化工基层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检修安全环保工作落实相结合,通过抓党员示范引领、完善党员先锋岗创建内容、安全技能提升等措施,坚决筑牢安全检修防线。

为确保检修期间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该公司基层党支部以“奋进十四五”党员示范岗为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立了“领导班子和支部委员负责统筹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巡检督查、班组党员负责安全岗位建设、岗位员工负责措施落实”为主要内容的新模式运行机制,鼓励党员树立检修全局意识、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文明检修意识,带动班组员工以行为规范化为荣,以“三违”为耻,营造出以党建带动安全检修的安全氛围。

为进一步完善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内容,该公司基层党支部建立党员立足岗位保障安全检修运行机制,要求党员严格遵守“八个零容忍”管理规定,对自身岗位和身边群众安全检修过程尽职尽责,自觉做到“三不伤害”;在检修过程中,主动纠查违章违纪行为,强化岗位责任区、班组、员工的安全监督,引导党员在检修中带头严格管理,带头规范操作、带头查找安全隐患,为安全环保检修奠定良好基础。

为有效激发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推进“党建+”安全检修模式,该公司基层党支部坚持“实干”当头,落实检修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要求,提升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技能。以党小组为单位,积极开展“检修安全经验分享”、安全检测作业标准、典型事故案例讲座等活动,提升员工安全环保防范意识,使员工充分认识检修安全无小事;党员带头组织开展“空气呼吸器佩戴”为主题的岗位练兵,不断提升安全操作技能,为安全检修打下坚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