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寸草塔二矿学史力行噪音整治为健康加分

作者: 刘晓婷 关万里 李彦荣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1-09-10 字号:【

8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寸草塔二矿综采队加工制作的正压操作间投入使用,效果良好,有效解决了综采工作面控制台煤尘噪音问题,为员工创造了良好的作业环境,切实保障了员工的职业健康。

图为岗位工在操作间查看设备运行参数

综采工作面控制台处的煤尘噪音一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尤其当控制台处在回风流时,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粉尘,严重影响员工职业健康。且在生产过程中液压泵站、马蒂尔以及皮带所产生的噪音高达九十多分贝,不仅损害员工听力,也影响员工心理健康。针对这一情况,该队自主研发了正压操作间,有效解决了上述问题。正压操作间通过在一个密闭的空间中接入压风管路引入新鲜风流,并将操作台、机头处视频画面及马蒂尔控制器等各类数据全部接入正压操作间控制台上,员工只需在操作间轻点按钮就能有效监控三机运行情况,不仅确保了设备远程操作的安全运行,而且有效隔绝了噪音粉尘困扰,为员工创造了清洁安静的作业环境。

“自从使用了正压操作间,每天上班时再也不用担心接触煤尘噪音了,感觉心情老美了,干起活来效率也更高了。”综采队维修电工柳猛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大力推进健康神东工程,在职业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等方面下功夫、想办法。在粉尘、噪音治理方面,加大投入,多措并举,建立全方位、多角度的综合防治体系,不断提升员工健康服务管理水平。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