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包神公司党支部筑牢安全“防火墙”

作者: 霍小雨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9-26 字号:【

9月15日至9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包神公司东胜第一党支部持续深化“党建+”模式,推进党建在安全生产中组织和思想保障作用,筑牢安全“防火墙”。


图为党小组会学习现场

该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支部“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以党小组为单位,及时跟进学习中央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内容,深入开展“学习安全生产法 筑牢安全生产线”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推动“自主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提升了知责、履责、尽责能力,为安全生产持续赋能。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率先整治设备安全隐患及违章行为,并带领班组成员集思广益,查漏补缺,全面排查风险源,充分发挥了党员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与前期“大反思、大讨论、隐患大排查”活动结合起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自身岗位查摆问题,对作业中容易出现的惯性“三违”现象进行总结、分析,提出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并就如何在自身岗位中遵纪守法、带头执行规章制度及标准化作业方面以身作则,进行交流研讨,诠释了“党徽在一线熠熠生光”。


图为党员对电码化设备进行测试检修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激发了党员做好安全工作的内生动力,有效推动党的建设和安全工作齐步登高,实现“1+1>2”的倍增效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