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谏壁电厂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作者: 曹元 来源: 江苏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9-26 字号:【

“将廉洁元素融入到文化作品,这个形式太好了!看完以后,更加觉得’廉’字当头,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9月16日,一名参观职工在国家能源集团江苏谏壁电厂廉洁作品展上如此感叹。

为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的导向作用,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江苏谏壁电厂纪委举办了以“爱党爱国爱企 廉洁奋进担当”为主题的廉洁文化作品展。

本次展出作品共74件,包括绘画、书法、篆刻、摄影、短视频、散文、诗歌、格言警句、小小说等,均为前期征集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精心创作、踊跃投稿的作品。作品展分为书画类、摄影类、文学类3个展区,通过具有劝诫寓意的文字,富含象征意义的书画,将廉洁文化与书画等艺术完美结合,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不断强化廉洁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该厂以抓廉洁教育、抓责任落实、抓监督检查为重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加强宣传教育,打好廉洁“预防针”。利用行政月度例会、党群月度例会、安全生产协调会,多渠道加强廉洁提醒,引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和自律意识。不断丰富廉洁教育形式,通过制作节前廉洁提醒卡、讲廉洁党课、巡展廉洁文化作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教育成效,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遵从道德底线,坚守清廉界线。强化纪律约束,增强拒腐“免疫力”。在全厂范围内,对领导干部及各级管理人员传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资委“十五个严禁”和集团公司“46条”措施等纪律要求,及时转发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全体员工严于律己、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责任落实,筑牢廉洁“防火墙”。督促各党支部(总支)结合“1+5+N”大监督体系建设,围绕工作重点,对照重要业务流程,组织中层管理岗位、一般管理岗位、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洁风险排查,形成相关领域风险清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