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电力大武口热电办道德讲堂学党史增情怀

作者: 马晓莉 陈胜民 来源: 宁夏电力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0-09 字号:【

9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大武口热电举办以“学党史国史、增爱国情怀”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看短片、诵经典、学模范等环节,学习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王进喜等人奋不顾身投身国家建设的先进感人事迹,通过身边模范讲故事形式,进一步激发员工学党史、爱国家的情怀,推动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80多名党员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员工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

活动在4名新进员工演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开场,抒情的旋律传递着永不言弃的信念和宏大的爱国精神,歌曲充满希望、充满力量。视频短片《英雄年代》展示了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像王进喜、时传祥、雷锋、焦裕禄一样的共产党人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奉献精神和顽强意志。“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无数个闪亮的名字,成为那个年代激励各族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与会人员还一起聆听了2020年度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石嘴山市第七届敬业道德模范的成长奋斗故事,平实朴素的语言、爱岗敬业的典型事迹深深感染了与会员工,播洒了自强不息、励志奋斗的正能量。


图为青工共同朗诵《可爱的中国》

“中国是无地不美,到处皆景,这好像我们的母亲……”由该公司青年之声的小伙伴们与新员工合诵的《可爱的中国》真挚、亲切,将方志敏笔下美好的中国的样子进行再现,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忠诚与执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大家在先烈的故事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经典名句激励着全体员工从日日行、常常做做起,点燃自强不息、励志奋斗的旋律。

道德讲堂上丰富的内容引起在座员工共鸣,大家纷纷表达了对自强不息、励志奋斗模范的钦佩之情,表示要学习前人和身边榜样的奋斗精神与美德,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好地投身于企业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