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锡林河“4+4”党员管理添活力

作者: 张文颖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21-09-26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锡林河公司始终坚持党员教育管理抓在经常,融在日常,做到常抓不懈,切实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党员管理“活”起来,进一步提升基层支部战斗力,凝聚企业发展合力。

“学习教育”+“服务群众”,党员教育管理更有温度。该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指定的4本书目,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发力点,详细制定落实工作方案,通过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集梳理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职工关心问题。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进行分类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并提请党委会研究讨论,做到每条每件有人抓、有职能部门管,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逐项逐条落地落实。对在职困难党员、职工及家庭进行摸底,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大力开展送温暖慰问、大病救助、金秋助学等工作,让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及家庭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固定党日”+“特色活动”,党员教育管理更有深度。该公司推行“固定党日+”,规范“讲党课、谋党事、交党费”三项规定内容,各基层单位结合业务工作拓展“+”的内涵。扎实开展“微党课开课啦”活动,党员干部和典型示范带头,引导党员走上讲台,以讲促教。创新教育管理形式,通过“机关+基层”融合共建,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吸引力、提升参与度,使党员得收获、受教育,切实把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做深做实做细。建立政工部人员下沉支部包片挂点制,每月集中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自查,掌握支部动态跟进学习督导,确保学习教育各项部署在支部落实落地。

“培训基地”+“网络平台”,党员教育管理更有广度。该公司制定了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结合实际创新符合时代特点和党员需求的内容和形式,借助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平台,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依托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党史知识微课堂”等网络平台,鼓励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学。举办了党员培训班,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和评先选优工作,优秀党员占比达到30%,合格党员达到100%。抓好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落实“双培”机制,加强党建信息化平台管理,党组织信息录入规范全面,党员在线学习、考试参与率、合格率达到100%。

“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党员教育管理更有态度。该公司将参与社会实践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相融合,持续加大党员能力素质提升工程。该公司党员联合创立了筑梦公益爱心协会,带领广大党员走向社会服务社会。活动中,会员筹资购买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定期走访慰问养老院孤寡老人,并打扫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发起爱心捐款,倡导大家献出爱心帮助病患家庭,重燃他们战胜病魔的决心和勇气。疫情防控期间,留守党员主动请战担当防疫宣传员和前线战斗员,有效助力防疫各项措施的推进,与地区社区搭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打赢了防疫阻击战。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