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电力大坝三期:学深悟透聚合力开新局

作者: 刘敏 来源: 宁夏电力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号:【

近期,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大坝三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中,再次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资国企改革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公司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走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学深悟透鼓干劲,以知促行聚合力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该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心得交流会,畅谈心得体会。

“我是1988年参加工作进入电厂,我见证了火力发电厂智能化、自动化发展的速度!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着我要用自己所学带动‘何兴伟创新工作室’更多‘创客’,竭尽所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科技创新动能。”该公司基层一线的老党员何兴伟在党支部学习中讲道。

青年党员张兴也深有感触地谈到:“今年以来煤炭市场高位运行、价格持续走高,公司止亏扭亏面临巨大挑战,习总书记说‘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转化为动力,凝聚期强大的思想合力,攻坚克难为企业发展助力。

……

一场专题学习、一次专题党课、一场心得交流等活动的开展,在该公司凝聚起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形成了以学促知、以学促行的强大合力。

融会贯通促学习,学习成效化动力

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们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7月下旬,该公司深入贯彻宁夏电力公司《经营发展专项提升启动会》会议精神,推动“解放思想、苦练内功、化危为机”大讨论在14个部门、18个班组层层深入,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运用到“再讨论”活动中,真正把解放思想的落脚点聚焦到如何降煤耗、提效率、控煤价、控费用上来,紧紧围绕经营与发展总体目标,梳理出135项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形成公司领导亲自督办、逐项闭环,切实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目前,该公司固定成本同比减少3086万元,财务费用同比减少795万元,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崭新活力化为推动降本增效的内生动力。

8月13日,该公司与6名经理层成员分别签订岗位聘任协议、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标志着推进深化劳动、人事、分配改革(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全面开启,并制定下发《大坝三期机构调整后岗位竞聘实施方案》进行机构大幅调整、开展竞聘上岗、全员绩效考核;截至9月19日,共计207人次参与44个岗位竞聘,69人竞聘成功。机制调整后岗位竞聘上岗是该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力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动力,推进集团公司、宁夏电力公司三项制度改革,用改革打破体制机制羁绊,释放公司创新发展活力的重要表现。

学史力行悟初心,砥砺前行开新局

绿色发展,追求卓越。今年以来,该公司抢抓发展机遇,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9月,该公司负责的青铜峡市邵岗镇甘城子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进入了全面建设中,项目规划容量5.5MWp。分布式光伏项目是集团公司、宁夏电力公司瞄准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抢抓“十四五”新能源发展机遇,助推该公司光伏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853.87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2600吨,减少CO2排放量约7200吨,减少SO2排放量约1.6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67吨。为了加快项目施工,按照统一部署,落实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要求,该公司多次组织“党员示范岗”“维护部青年突击队”支援项目施工,预计10月底将全面完成52894.6㎡居民屋顶防水、光伏组件支架安装,切实推进电网并入10kV母线进度,助推青铜峡市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10月11日,总长256米、跨度170米、高度50.2米的煤棚1轴主桁架安全顺利合拢,煤棚2轴主桁架1、3、4段吊装就位,标志着该公司精细化管理的总体思路,在煤场封闭改造项目推进和建设中得到了有效提升与管控。

当前正值项目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宁夏电力大坝三期定会扛起环保责任,深入优化施工工序,制定完善可行的赶工计划,以更加务实的工作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顺利竣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将全面实现“卸煤、储煤在煤棚,原煤不外露,厂区无扬尘”的环保目标,彻底消除煤场扬尘污染的隐患,避免储煤在雨雪天气受潮对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影响,减少自然损耗带来的煤炭流失,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