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寿光公司“党建+”促工作深度融合

作者: 王演铭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0-18 字号:【

10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寿光公司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积极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拓展党支部工作新局面,促使党组织不断焕发新活力。

“互联网+”创新党员学习新模式。该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学习和答题中,营造党史学习热烈氛围;借助党支部学习群,每天发布学习资料的同时,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每日一题。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公司利用网络及时发布各类党员学习资料40余次,开展网络答题7次,有效破解了时空障碍,使党员们能够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实现随时随地学习。

“业务+”打造党员“红色名片”。该公司借助党员大会、支部会和党小组会,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奉献意识。在迎峰度夏、双节保供、秋季安全大检查等工作中遇到“急、难、险、重”的情况,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精神;通过网格化管理,搭起党群连心桥,每月通过谈心谈话形式摸排员工思想动态,加强思想动态分析,让党员引导职工,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能力,为完成年度发电任务目标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服务+”亮化党员阵地。该公司开辟内网专栏、微信专题,并在职工活动中心建设了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渠道,开展全员阅读、志愿服务、基层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生根发芽,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积极建设企业文化展厅视频宣传栏,先后拍摄了十三期公司先进党员事迹,并轮流播放,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向身边的先进榜样学习,得到了员工一直好评;利用微信群实时联系沟通功能,加强与各党支部沟通交流、通过晾晒月度工作、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建设、开展网络谈心谈话,使各支部相互竞赛、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形成了比学、赶超、创优的工作氛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