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包头化工强化党员做实“党建+”活力

作者: 马春光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0-13 字号:【

近期,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包头化工基层党支部以“123+N”发展思路为遵循,以“党建统领”为发力点,通过抓实党员学习教育、党员引领示范、党员责任落实等措施,进一步做实“党建+”工作,为全力推进安全检修奠定坚实基础。

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公司基层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榆林化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成立党员突击队,践行党员大检修安全、质量承诺;各班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守安全红线和底线,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强化人员现场管理,严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格审批监督手续,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位党员,切实做到不安全不作业,不安全不检修,用党员身份凝聚“红色”力量,确保大检修圆满完成。

为提升员工的技术水平,该公司基层党支部将检修现场作为技能练兵场,利用大检修契机,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师傅”职能,为新员工传授岗位业务知识,亲手指导新员工对气相色谱进样系统、分离系统、检测系统、软件操作等进行全方位培训,用实践提升技能水平;发扬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坚持奋战在检修一线,抓实吹膜机、注塑机等大型仪器的维护保养,并对每个程序、每根管线、每个阀门都认真确认,为顺利开工做好准备。

为突出检修一线党员的关键作用,该公司基层党支部深化“党建+”内容,要求全体党员以安全生产为核心,时刻牢记“一支党员突击队就是一根标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号召,在检修现场以主人翁的姿态发挥榜样作用,在保质量、做计划、查隐患、跟进度、保安全等紧急任务方面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员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大检修工作安全、顺利、高质量完成保驾护航。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