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雁宝能源扎尼河露天矿党史学习助推廉政教育

作者: 王凯 来源: 大雁公司(神宝能源) 发布时间: 2021-10-18 字号:【

近期,国家能源集团雁宝能源扎尼河露天矿党委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以百年党史促清廉守正,筑牢思想意识“防护墙”,激励广大党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面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该矿党委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认真传达贯彻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研讨,从百年党史中深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家风家教中蕴含的廉洁因素,不断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感召力、持久力,切实将党史学习和廉政教育有机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为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该矿党委对矿领导班子成员在“一岗双责”中所承担的责任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职责再明确、责任再分解和压力再传导,形成完整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组织党员干部、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的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他们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此外,该矿党委注重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大力发扬“严、细、实、精”的工作作风,组织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管理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使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党性觉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廉洁自律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