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亿利电厂创新工作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国神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亿利电厂党委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开展“1331”党建工作法,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围绕生产经营“一条主线”抓党建,该厂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动能。实践证明,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好了就是创新力,做久了就是生命力。

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三个作用”,该厂坚持政治引领,把好政治方向和改革发展方向,提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成效,严格执行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把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学懂弄通悟透,落实到行动中。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将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提质增效、机组等级检修、技改工程、新能源开发等作为工作重心,做决策、办实事;积极组织发动各方力量促落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干部表率作用,集中攻关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团桥梁纽带作用及宣传思想工作的引领作用。

加强党委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三力”建设,该厂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及时学习新政策新理念新知识,提高指导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班子合力;深入推进党委委员“一岗双责”,全方位提升党委领导力;着力加强支部建设,把党务与业务融合起来,坚持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发挥党支部战斗力;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干部的关键决定因素作用,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升干部的团队管理能力,在实践中历练成长,推进提升干部执行力。

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核心骨干团队,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该厂制定共产党员队伍提升方案,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引领作用。通过创新理论学习,完成攻坚任务,履行党员“一岗双责”,评选“月度之星”,创建安全先锋岗,开展党员“1+N”结对帮带、党员提质增效岗位竞赛等方式,提升党员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工作作风、破解难题能力和先锋作用发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开展职业规划指导,推进职工培训技能积分制,成立专业技术攻关小组,建立优秀首席师队伍,加强人文关怀和思想引领,促进骨干快速成长,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扎实、勇于奉献的多专业核心骨干队伍。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