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雁公司后勤中心:一站式服务情暖退休职工

作者: 姜春艳 来源: 大雁公司(神宝能源) 发布时间: 2021-10-13 字号:【

学党史牢记初心,办实事情暖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大雁宝日希勒能源公司后勤中心党委将内退、退休及长病长伤职工群众“微、急、难”事牵挂于心、倾情于行,推行“一站式”服务,确保服务项目列准列实,责任措施落地落细,提升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添亮点。

群众少跑腿 办事更便捷

“感谢咱们后勤中心内退办同志们的热心服务,让我们老年人免去了奔波劳累之苦,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员干部为百姓服务的‘温度’,心里很感动很温暖!”前来办理丧葬业务的李大爷激动地说道。该中心内退办承担着大雁公司3000余名内退职工、长病长伤人员及1万余名退休人员移交地方过渡期的管理和服务职能。日常办理的业务包括工伤会诊、丧葬费办理、困难救助、生存认证等方面20余项。由于业务办理严谨,业务流程较为复杂,办理业务的人员往往要多次往返内退办、公司相关部门及鄂旗政府相关部门之间,而大多数来办理业务人员多为年龄较大或身体不便,容易出现业务流程不了解、准备材料不全等情况,导致多次重复往返各部门,耗时费力。针对服务对象办理业务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该中心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积极与各项业务的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沟通协调,服务对象只需将各环节所需材料交给该办业务人员,由业务人员到各部门、单位代为办理手续,待业务流程全部完毕,再通知服务对象领取办理结果,既为服务对象节约了大量时间,又避免了服务对象跑冤枉腿、走冤枉路。

服务送上门 关怀更贴心

“请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张奶奶,您的养老保险认证已完成。”退休职工张凤英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子女均在外地工作,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成了老人的烦心事。为了方便老人顺利办理认证,该中心内退办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宣传,电话预约,上门为老人解决了认证难题。这是该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服务上门的又一项便民举措。在全面启用手机APP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线上认证工作后,该中心针对部分退休职工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没有智能手机,给资格认证工作带来困扰的实际情况,组织业务人员主动上门协助办理业务,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信息架桥梁 共享更通顺

为方便内退职工及时了解公司政策变化,该中心积极搭建信息平台,组织业务人员建立了四个微信群和一个公众号,及时转达公司各项政策,避免了内退人员信息延误;实施信息共享,将原雁北、雁南两个办事处进行信息互通,让服务对象可以到就近的办事处办理业务,避免“跑远路”;开通业务专线,针对部分退休后长期居住外地的人员,通过电话将要办理业务的具体情况向业务人员说明,由业务人员代为办理。目前,参与平台人员多达3000人,占内退总人数的90%以上。为将“微”事易办,“急”事速办,“难”事实办,该中心还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要求所有业务人员都要熟悉了解各项业务的流程,准确引领内退员工到相对应的业务负责人员处办理,杜绝服务过程中出现推诿扯皮现象。

倾情付出,惠民暖心,一系列暖心惠民举措的落实,该中心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切实解决了服务对象的难点问题,“一站式”服务,方便了广大内退职工和退休人员,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