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寿光公司“红色”套餐呵护员工心理健康

作者: 周志勇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1-19 字号:【

1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寿光公司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及心理疏导专题讲座。这是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员工岗位调适能力,关心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共50余名党员干部员工聆听讲座。

图为员工正在心理辅导课中进行模拟访谈

活动邀请心理咨询教授围绕健康心理提升职场竞争力、和谐家庭关系如何提升工作效率、自我情绪管理促进单位组织发展和心理疏导化解矛盾冲突四个方面开展。讲座中,教授与员工互动,通过案例分析与大家分享如何控制情绪、减压减负、快乐工作,并结合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情景,传授处理工作压力、人际关系、家庭关系、亲子教育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有效促进员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在讲座中,还穿插进行技能训练、实战演练、观摩见习等新颖教学方式,内容涉及心理沟通技能、心理测验技能及心理疏导技能等方面,并对“学做‘三件事’、学说‘三句话’、学会‘三不要’、学找‘三个乐’”疏导心态进行演练与体悟。整个讲座员工参与性强、感受性强、实战性强,让参加学习的员工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体现该公司对广大干部员工人文关怀和为员工办好实事的服务态度,通过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凝聚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