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雁宝能源运销公司:用心兑现每一个承诺

作者: 邹伟 来源: 大雁公司(神宝能源) 发布时间: 2021-11-25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能源集团雁宝能源运销公司党委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干,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推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做实日常监督,使“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广大职工真正看得见、摸得着、品得到的“成果”。

用心办事,一份问卷暖人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启动初期,该公司职工都接到过这样一份问卷:“您认为本岗位最急需解决问题有哪些?”“您认为工作中哪些环境应给予改善?”“您在企业文化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这样一份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调查问卷,承载着运销公司下大力气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的决心和信心。

为了切实掌握职工所思所想,该公司坚持问计于职工、问需于职工、问政于职工,发放调查问卷600余份,开展各类座谈交流8次,汇总整理了包含环境治理、职工权益、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职工建议30余条,归纳整理为15条。在公司上下形成解难题办实事广泛共识,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用情服务,真心实意解难题

“这水质提上来了,我们的饮水健康有了保障,解决了我们生活的大问题。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公司在各方面都考虑得很周全,免去了大家的后顾之忧。”该公司驻神宝铁运服务部职工张剑杯喝着清澈的饮用水感慨地说。由于宝日希勒矿区水质较差,神宝铁运服务部部分员工在饮用后会出现腹泻现象,虽然食堂已安装小型净水器,但无法满足全体员工用水需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该公司了解到此问题后积极协调,为神宝铁运服务部食堂安装可更换滤芯的大型水质净化设施,保护了员工身心健康,切实提升了驻外员工幸福指数。

“一到冬天,这装车室地板是冰冰凉,脚冻得像猫抓似的,又痒又疼。这回好了,煤仓进行保温改造后,温度上来了,这个冬天不再遭罪了,这好事可是办到了我们心坎里啊!”这是销售付煤员小付由衷地说。由于汽车末煤仓建造缺陷,没有安装保温措施,冬季装车给装车人员带了不便。该公司积极协调,为扎尼河筛选厂汽运装车室外墙粘贴聚苯保温,彻底解决了“寒凉”问题。

为了切实改善职工办公环境,该公司还为煤质中心化验室及各驻矿化验室的量热仪室安装空调,为职工之家活动室增加部分健身器材……一条条暖心举措,彰显的是“职工有所呼,企业有所应”的人本情怀。

用力担当,兑现每一份承诺

生活上关心、生产上关注,该公司积极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用心兑现每一个承诺。

扎尼河筛选厂107皮带机是扎尼河露天矿生产煤炭存储至穹顶仓内的转载皮带机,由于皮带机机头部及中间部走廊均设置在穹顶仓内,造成皮带机运输煤炭时会产生扬尘等现象,危及安全生产和员工职业健康。该公司立即投入资金对107皮带机中间部加装无动力挡煤板抑尘设施,抑制煤尘外溢,降低了工作环境的粉尘浓度,一线职工的作业环境得到了大幅改善。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公司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累计投入资金99万余元,惠及职工1290余人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职工、帮助职工、关心职工的切实举措,把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把职工幸福感提升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