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河北公司龙山电厂荣获省级“职业健康企业”

作者: 李猛 来源: 河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1-14 字号:【

1月11日,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龙山电厂荣获2021年度河北省“职业健康企业”荣誉称号。

近年来,龙山电厂将创建省级“职业健康企业”与疫情防控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融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健康意识,主动践行健康行为,以倡导健康生产生活方式,控制减少职业伤害、职业病及职业相关疾病为目标,深入开展健康管理,大力传播健康理念,员工职业健康素养和水平得到普遍提升,促进了企业的和谐健康发展。

该公司严格执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控制标准,全面落实组织保障、人员保障和制度保障措施,修订完善各项职业健康相关规章制度,设置健康企业建设协调部门,配备职业病防治管理人员,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各项管理机制。为保障员工职业健康权益,建设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该公司向员工统一配发职业健康防护用品,制作发放职业病危害告知卡、职业危害警示说明,定期对13个工种、59个工作地点、18种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和职业病危害因素现状评价,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与此同时,该公司坚持开展以员工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行为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健康行动”,每年按时组织员工体检,跟踪员工健康状况,动态更新健康档案;积极组织开展不同层次的健康知识培训、心理咨询和辅导,帮助员工放松心情、释放压力,树立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举办健步走、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体育活动,引导员工养成科学健身习惯;通过宣传橱窗、公司网站、“龙电家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职业健康知识,普及职业健康常识,营造了浓厚的职业健康文化氛围,使职业健康成为保护员工的福祉,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举。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