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云南开远公司志愿服务扮靓“美丽乡村”

作者: 宗家鹤 朱江 来源: 云南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1-18 字号:【

1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云南开远公司志愿服务队前往小龙潭老勒村开展“培育乡风文明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赋能美丽乡村建设。

图为该公司工会负责人对村民开展相关知识宣讲

该公司自2009年首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以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巩固扩大文明创建成果,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6年多来,志愿服务队坚持走进农村,以‘结对子’的形式,到贫困村‘种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当天,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向村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创文、爱国卫生知识问答;走访慰问70岁以上的老人,并为村民送上该公司书法协会会员书写的新春祝“福”,以及一批文体用品。篮球场上、乒乓球桌前的联谊赛,吸引了众多老勒村民前来观看和呐喊助威,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增进了民族团结。

图为对村民开展慰问

老勒村村支书高兴地表示,这几年村里的面貌越来越好,该公司组织开展的“好儿媳”“好丈夫”“好邻里”等评选表彰活动和文化文体活动也做到了大家的心坎里,深受村民欢迎,希望该公司志愿服务活动不要间断,要记得常来。

该公司一直把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当作一份历史使命、政治任务和责任担当。随着助力脱贫攻坚任务的如期完成,该公司将继续与当地镇政府携手,助力对口协作地区乡村振兴,积极主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