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菏泽公司:志愿服务“扮靓”牡丹城

作者: 张婧锐 朱晓静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4-26 字号:【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四月时节,牡丹花开,为进一步提升菏泽市城市品质和形象,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山东菏泽公司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组织开展“牡丹花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扮靓”社区心意浓

山东菏泽公司把聚焦社会责任,反哺城市建设作为目标导向,秉持“群众所愿、企业所能、政策所许”原则,从公司生产一线到家属生活区,从广大职工到人民群众,从社会大责到点滴关怀,聚焦民生,厚植情怀,切实把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尽责落实落地。

为进一步增强包联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该公司志愿者深入西王堂社区开展入户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铲子、抹布、夹子、垃圾袋等工具,一起对社区内墙面乱贴乱画的小广告、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和绿化带内的枯枝树叶进行全面清理;对看见的不文明现象,遛狗不拴绳、毁绿种地、车辆乱停等现象进行劝导;同时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讲解创城相关知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和“八不”行为规范,并为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遵德守礼菏泽人》创城宣传材料,让创城活动做到家喻户晓,让文明意识覆盖社区内的每个角落。这种主动上门、入户宣传的活动形式得到了群众的纷纷点赞。

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共入户走访3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清理卫生死角5处,既解答了群众的疑惑,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更好地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图为志愿者们在包联社区进行环境治理

“暖春”行动润人心

“每次一看到你们志愿者啊,咱们社区里的老老小小都可高兴了,都知道你们是来送温暖了!你们人多,咱们可能记不住脸,但是只要看到这身红马甲,我们就知道是老熟人!”包联社区的王大爷握着青年志愿者的双手笑道。正是春光明媚的好时节,道旁的大朵牡丹在暖阳里熠熠生辉,菏泽公司志愿“暖春”行动再次开展,而社区居民们的热情相迎,仿佛令这春日好景更加温暖动人起来。

该公司志愿者深入包联社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要点位,全面清扫沿街道路和绿化带,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动物粪便等,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着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对社区内乱停乱放电动车、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页加强宣传引导,耐心讲解文明创城知识,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高个人文明素养,为创建文明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志愿服务队开展创城志愿活动

“和煦”劝导树文明

该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交警,纠正、制止各类交通不文明行为,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及残疾人给予耐心的帮助,及时解答群众咨询……“交通安全无小事,大家一起努力,我们市民文明出行意识也会越来越好!”志愿者们用耐心、爱心,用春风般温暖的话语,劝导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远离不良陋习,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民恩。三十余载栉风沐雨,菏泽公司在菏泽人民“一篮鸡蛋一袋米”的恩情下逐渐成长为今天承担发电供热主要任务的现代化大厂,菏泽公司铭念拳拳恩情,反哺城市建设,以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让花城菏泽的如花容颜更加美好!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