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郭家湾电厂“党员登高”助力机组C修

作者: 刘凤霞 来源: 国神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5-13 字号:【

5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郭家湾电厂全面启动2022年“党员登高”计划,确保2号机组C级检修现场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环节有党员盯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

党员登高发挥党建引领保障的政治优势。该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针对本次检修时间紧、任务重,时间跨度大,加之疫情影响,不确定因素较多,要求党员全方位监督各责任部门各级人员,严格落实属地政府有关防控要求,严把人员入厂关,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决避免出现任何因疫情防控方面带来的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好党员身边队伍。

党员登高筑牢“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该厂及时成立了2号机组C级检修领导小组以及指挥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党员带头筑牢安全“红线”,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狠抓安全措施,加强技术管理及隐患治理,加强外委队伍管理,加强边缘地带、边角环节管控,落实好检修期间各项安全管控措施,严格执行检修任务书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党员登高助力机组实现长周期运行目标。该厂党委明确提出此次检修要做好全过程管理,实现“四无”两“确保”,即“无人身轻伤及以上事故、无火灾、无设备损坏、无备品配件丢失”、“确保零伤害、确保零事故”,检修现场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严格执行厂部有关文明生产的管理规定,落实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要求,确保文明生产、定置管理、规范作业,全力打造一支文明生产作业、文明施工的党员检修队伍,同时提出“修后保证300天无非停”的坚强口号。

该厂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党员登高”计划的实施,有效促进党员领跑群众,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促进,引导全员全身心投入机组C修,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脚部
X
  • 2